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

首页>商务要闻

来源: 类型:

胡春华在金砖国家第十二次经贸部长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

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金砖国家第十二次经贸部长会议9日举行。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发表视频致辞。

胡春华表示,习近平主席对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提出殷切希望,强调要坚持互利共赢,加强经济合作,拓展贸易和投资、科技创新、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。中方愿同各成员国一道,认真落实领导人共识,进一步深化经贸领域交流沟通,挖掘合作潜力,努力达成更多成果,推动金砖国家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。

胡春华指出,金砖国家是引领区域乃至全球经济贸易增长的重要力量。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、风险挑战显著增多的情况下,金砖各国应共同努力,持续拓展经贸领域务实合作,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,携手推动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,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,支持世贸组织改革朝着正确方向发展,有效维护发展中成员合法权益。

胡春华强调,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,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,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“一带一路”,推动同更多国家和地区商签高标准自贸协定,同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。欢迎金砖国家有关政府部门、工商界和相关国际机构积极参与,不断拓展新的合作空间,推动取得更多互利共赢的成果。

金砖五国经贸部长及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。

智能问答